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只快递在路上的咸鱼

luigi-chu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6篇文章,273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一只快递在路上的咸鱼

一只快递在路上的咸鱼

 

完全自殺手冊(凉慧)

“请输入您的昵称。”没有感情的冰冷电子女声在耳边响起,山田凉介费力地睁开眼,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泛着海蓝色荧光的巨大空间,除了眼前如同凭空出现的长条文本框外再无他物。

这是……?

山田清楚记得自己刚才还在乐屋的沙发上小睡,等着和成员一起去录制一档音乐番组。

我一定是在梦里……该醒过来了!

山田用力掐了掐自己手臂内侧的皮肤。

“嘶!”眼前的场景并没有任何改变,只留下从那块组织传来的剧痛。

这是哪个番组新设计的整人企划吧?山田因为自己的机智沾沾自喜。尽管他内心已有些慌乱,但他仍然不愿相信自己进入了一个未知的空间。

“请输入您的昵称。”电子女声再次响起。

山田快速在脑中分析:既然是人为的空间,那肯定就有一个出口,仔细听声音说不定就可以找到它的源头。

“看到你了哦!”他试图引诱那个“幕后黑手”再次发声。

文本框中赫然出现了几个假名,拼起来正是他刚才说的话“看到你了哦”。

“吓?!”山田目瞪口呆,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是否确定?”一个对话框弹出,各有一个写着“Yes”和“No”的按钮。

山田感觉小腿发麻,从脚底窜上的凉意正向头顶蔓延。

他知道番组的企划不可能用这么大范围的虚拟成像技术来制造这个科幻但只能一次使用的空间。

他用手指触碰写着“No”的按钮,对话框消失,空白的文本框再次出现。

“请输入您的昵称。”

“Yamada。”山田喊出自己的本名。

和刚才一样的步骤,这次他选了“Yes”。

对话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纯白的界面,墨蓝色的汉字一个个慢慢浮现。

完全自杀手册。

“玩家Yamada,欢迎进入完全自杀的世界,你的任务是拯救失意青年,根据线索打破他的自杀计划,任务完成后你会获得相应的报酬;但如果任务失败,游戏结束后我们会夺取藏在你心底的宝物。”与刚才毫无感情的电子音不同,这次由一个纯净温润的男声进行解说。

“你在说什么啊?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心底的宝物是什么!”山田凉介有些不满,无缘无故被拉入一个游戏,不仅被要求做任务,失败以后还要莫名其妙地付出代价。

“你也许只是没察觉到哦。”温柔地安慰了闹别扭的山田,随后说出的话又让他冷汗直流:“只是这个任务可是会关乎到你的现实生活的,有人可能会因此失去性命呢,所以千万不能马虎对待。”

“什么?!不要随便改变我的生活!”他愤怒地对着面前的白色界面大吼。

“那么现在任务开始,空降准备!”不理会炸毛山田的大吼大叫,系统直接把他放进游戏世界。

“5!”

“4!”

“3!”

“2!”

“祝你好运~”

“哪有这么玩的!”山田感觉眼前的景象都在扭曲,难以言喻的失重感冲击着他的大脑,仿佛一种强大的力量在带着他旋转,无法由自己掌控的平衡刺激他的神经直逼着他想吐。

一切戛然而止。待山田恢复意识才发现自己独自一人在一池露天温泉里泡着澡。温泉似乎位于山涧,附近的树枝繁叶茂,严严实实地挨在一起构成了一片莽莽林海,隐隐约约能听到从远方传来的叮咚水声。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发展……嘛……这样也挺好……

山田感受着温泉飘上来的热气蒸着自己的脸,将身体浸泡在水里,让温泉水冲净全身上下的毛孔,浓厚但不刺鼻的硫磺味和热水带来的放松感让他昏昏欲睡。

“咕嘟咕嘟咕嘟……”在他不远处的水面上突然不间断地鼓起了几个气泡,气泡破裂的声音让他再次紧张起来。

山田小心翼翼地移向那块水域,栗色的丝状物体在水中纷纷扬扬,绽开在水里,宛如怒放的花朵。

是人!?有人溺水了!

他迅速游过去勾起那人的腋下把对方拖上岸,然后把人翻过来想要排空他胸腔里的水。

“诶!!!”

看清那人脸的瞬间山田倒吸了一口凉气,顿时如同五雷轰顶。耳边居然自动播放起“欢乐颂”,一个尖锐刺耳的声音喊着:“目标人物!目标人物!”

躺在那的人和他同组合的成员伊野尾慧长相一模一样。

此时在山田的视线里,这个“伊野尾”头顶出现了一条长长的血条,血条的红色部分正不断减少。

一切的发展都这么违和……

山田认命地按压着他的胸膛,帮他做起了心肺复苏。

一阵手忙脚乱之后,伊野尾的血量终于不再减少,头顶的血条消失不见。山田给他套好浴衣,坐在旁边喘着粗气。

“嗯……”躺在地上的人发出些许不适的呻吟,缓缓睁开眼,黑白分明的眼睛四处转了转,瞄到山田时又马上闭起来。

“别装了,我都看见了。”山田盯着他阖上的双眼,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似乎是想让他给个解释。

“被Yamada发现了…”伊野尾重新睁开眼睛,撑着地面坐起身,捂着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你到底在干嘛?为什么在泡汤的时候都可以溺水?”山田满脸黑线。

“自杀哦,Yamada不是早就知道了吗?”伊野尾似乎不以为意:“完全自杀手册里说的哦,在温泉里自杀因为很快就会被发现不仅不会让身体水肿,被捞上来之后皮肤因为吸收了温泉中的矿物质还会变得粉嫩。”

原来你就是那个失意青年…… 山田斜眼望着他:“哪里有人在温泉里自杀的?如果你死了尸体可是会给店家带来很大麻烦的!”

“Yamada在的话一定会收拾好我的尸体吧?”伊野尾把脚泡在温泉里,眼神迷离地望着远方,语气慵懒。

山田觉得快被自己的口水噎死了。

这个家伙真的和队里那只懒猫一模一样!

—————————我是分割线——————————

嗯,并没有弃坑,只是因为今天开了脑洞就马上写出来了。这篇更得慢,但也不会长。

话说我会赶紧更完上一篇的,但是本周应该不更了~~

一只快递在路上的咸鱼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只快递在路上的咸鱼”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